喬治亞總統承諾 和平移交權力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喬治亞特比利西9日法新電)喬治亞執政黨上週意外在國會選舉落敗後,總統薩卡希維利今天首度與勝選對手艾萬尼斯維利面對面會談,他承諾會和平移交權力

這兩位選戰勁敵在首都特比西(Tbilisi)的總統府會談40分鐘後,薩卡希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表示:「我們是負責任的當局,而我身為總統是憲法的守護者,我們將確保政府功能順利轉移。」

艾萬尼斯維利(Bidzina Ivanishvili)領導的喬治亞之夢」(Georgian Dream)聯盟上週在激烈的國會大選勝出,擊敗薩卡希維利原本獨霸的執政黨,令各界擔心會出現政治動亂。

不過,兩人會前在總統府庭院發表簡短電視談話時,艾萬尼斯維利即表示,他領導的聯盟將「尊重我們的對手」。

歷經激烈選戰後,薩卡希維利承認執政黨敗選,並承諾平和轉移政權。他的執政黨與喬治亞之夢聯盟的代表,自5日展開政權交接協商。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最新的未完成數據,喬治亞之夢可望掌握國會150席中的84席,而薩卡希維利的聯合國家運動黨(UNM)將拿到剩餘的66席。

然而,喬治亞之夢似乎沒有贏得和薩卡希維利政府相同的國會多數,無法握有統治國家的相等權力

即將下台的薩卡希維利政府因2003年「玫瑰革命」(Rose Revolution)而上台執政。(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