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校園反洗腦宣言 城大公投啓動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香港城市大學師生反國民教育科聯盟星期二在校園內開始為期三天的全民公投。聯盟成員表示會加大宣傳力度,鼓勵更多同學參與,用票數向校方展示保留反洗腦16字宣言的民意。

城大師生反國民教育科聯盟,為了保留在大學道上留下的「思想自由,學術自由,寸步不讓,抗爭到底」16字反洗腦宣言免被校方剷除,星期二啓動全民公投

聯盟發言人陳佩亮表示,香港近期發生多件大事,使人們對反國民教育的關注有所沖淡。很多同學都還在為南丫島撞船事件傷心,所以要在校內加大對公投的宣傳,才能體現出城大的真正民意。

城大師生反國教科聯盟發言人陳佩亮:「希望同學走出這一步去留下這十六個字,因為國民教育真的是違反這個普世價值的時候,我覺得如果寫這十六個字在地上,起碼是提醒同學們,我們進入大學之後,都是要堅守住這些價值。」

不少同學在課間休息時結伴來到票站投票。陳佩亮表示有信心拿到足夠的投票。

公投將持續到本週四晚7點結束,點票程序會隨即展開。預計當晚就能知道投票結果。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