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國強講話暗示薄熙來至少被判死緩?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 (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賀國強日前在一場反腐會議上表示,「查處了薄熙來、劉志軍、許宗衡等一批重大違紀違法案件」。有分析指出, 人名順序明顯是按照案件的嚴重程度來排的,許宗衡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也就是說,薄熙來的量刑有可能判死緩以上。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賀國強在日前召開的中共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第22次會議上,發表了關於懲治腐敗的講話,賀國強表示,對腐敗分子「不管涉及到誰,堅決查處,絕不姑息、絕不手軟,絕不讓任何腐敗分子逃脫黨紀國法的懲處。」

賀國強說,2007年11月至2012年6月,全大陸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64萬餘件,結案63萬餘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66萬餘人,移送法辦者2.4萬餘人,「堅決查處了薄熙來、劉志軍、許宗衡等一批重大違紀違法案件」。

有分析指出,這裏的人名順序明顯是按照案件的嚴重程度來排的,其中許宗衡只觸及行賄受賄,至於劉志軍,除了貪污受賄還有徇私枉法和與多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而薄熙來除了上述罪狀,還涉及到其他的重大犯罪線索。由此可以看出來,薄熙來的量刑不會比劉志軍、許宗衡輕。

前深圳市長許宗衡受賄案,與2011年5月9號一審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法院認定許宗衡受賄總額3千多萬元人民幣。

雖然傳說劉志軍案將在上月開審,但至今沒有消息,所以還無法作為明確的參考。

分析說,由此可見,從賀國強在中央反腐小組上的講話中可以看出,高層對薄熙來的量刑基本已有定論,至少是死緩。當然更有可能是像傳說的那樣,由於薄熙來被摘掉了政治路線鬥爭的「護身符」,直接就被判死刑了。

賀國強、薄熙來是死敵

2008年賀國強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時,下令將時任中共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也是薄家家臣的王益雙規,2010年王益被判處死刑。

2009年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藉由「打黑」反撲,將賀國強昔日干將,原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送進大牢,2010年文強被判處死刑。

早前,外界盛傳「賀書記拿下薄書記」的核心內幕,是涉及賀、薄之間激烈的派系鬥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