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戰前看拜登瑞安:共性與差異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副總統辯論會10月11日將在肯塔基州登場。這也是唯一的一場副總統辯論。萬衆矚目。兩黨也期待藉助這場辯論會,為自己的總統競選加分。那麽拜登瑞安會有甚麽樣的表現,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他們的共性與差異。

來自威茨康辛州的政策神童與來自特拉華州的老政客對壘,這場角逐的比分,要比首場總統辯論會所預測的接近得多。另外,根據皮尤(Pew Research)和CNN的最新的民調,首場總統辯論會後,羅姆尼的支持度已超過了奧巴馬,特別是在多個搖擺州,兩人的差距也都縮小到了誤差範圍內。未來選情如何改變?目前公衆目光也都集中在週四即將登場的副總統候選人瑞安拜登身上。

來自民主、共和兩黨的喬·拜登和保羅·瑞安,前者代表了傾向工會和勞工權益的藍領階層,後者代表了要求聯邦政府更嚴格地遵守憲法的草根茶黨運動。除了年齡,以及所代表的黨派理念上有很大的鴻溝外,他們也有很多共性,首先他們都是由他們的總統搭檔親自挑選的,以彌補自己的不足。拜登雖老,但也正是憑藉這把年紀和經驗,才能於08年與奧巴馬完美搭檔,彌補奧巴馬年輕且少經驗的不足﹔而年輕的瑞安,所代表的是共和黨的新生代和理想主義成員,他的加盟,無疑帶給羅姆尼陣營所需要的青春活力。這也是近年來兩黨內的政治新生不斷成熟後所出現的老少配現象。

拜登和瑞安兩人的共性還遠不止這些。兩人均為天主教徒,均代表本州在聯邦立法機構——國會連任了六屆任期,瑞安是衆議員,而拜登原為參議員。兩人同樣在人生中有過不幸,瑞安16嵗時,他的父親便死於心臟病,可謂少年喪父﹔而拜登早年喪偶及愛女,在他30嵗首次當選參議員後不久,妻子、女兒便不幸死於車禍。

首場總統辯論,羅姆尼大獲全勝後,奧巴馬陣營寄希望於拜登,希望他能夠把公衆視線從奧巴馬首戰敗北上扭轉過來。而另一方面,由於副總統辯論會對改變民意並不起太大的作用,因此,共和黨沒有太多的憂慮,特別是拜登,有時會犯錯誤和失態也是出名的,很可能讓民主黨在關鍵時刻出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