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生日 國慶大典登場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0日電)中華民國101年國慶活動今天登場,除上午國慶大會的表演活動外,晚間「雙龍慶雙十」的國慶焰火與藝人表演也是一大亮點。

國慶大會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從9時24分由樂儀隊表演揭開序幕,預計11時34分結束。總統馬英九將發表以「不畏艱險•攜手向前」為題的國慶講話,提出四大方向,帶領政府和全民通力合作、沉著因應以突破困境。

總統國慶講話結束後,10時53分由內政部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國旗與生日快樂標語,展開半個多小時國慶表演。

上午國慶大會結束後,下午5時將於台北賓館舉行國慶酒會。

國慶大會到下午1時止,進行人車管制的範圍包括博愛路、桃源街以東,衡陽路、常德街以南,公園路、中山南路以西,愛國西路、湖口街、重慶南路二段七巷以北等區域。

晚間在苗栗縣登場的國慶焰火,相較以往,今年加重大尺寸煙火,震撼效果十足。主辦單位精心策劃「飛龍在天」大型字幕煙火,由2條巨龍圖騰包圍雙十字型,呈現「雙龍慶雙十」意涵,祝賀國家生日

國慶焰火預計施放8萬7641發,施放時間共40分鐘,除8萬發0.5至1吋左右的小型低空煙火外,其餘7000餘發皆為4至12吋的中大口徑高空煙火,搭配燈光、雷射音效,震撼效果更甚於往年。

除國慶焰火秀外,現場還有朱宗慶打擊樂團和樂團五月天等演出,苗栗縣政府將在10日晚間6時起實施高乘載管制,希望45分鐘內疏散100萬名民眾,呼籲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

此外,外交部表示,今年共有來自7個邦交國、43位國賓,專程來台祝賀中華民國101年國慶。10110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