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回應“牆頭草”質疑 網友熱評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0月9 日,胡錫進在其“總編”的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發表文章,對日前網絡上指他“自相矛盾”、是 “牆頭草”等批評作公開回應,再次引發網友熱評。

日前,有網友在微博上批評《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自相矛盾”,是棵 “牆頭草”。對此,胡錫進9日發表文章回應這個批評,他聲稱自己所做的是“揭示中国真实的复杂性”,并不代表就自相矛盾。

胡在回應文章中說:“我在微博上的自定義就是‘複雜中國的報導者’”,“我不认为一些人只选择批评或只选择赞扬这个国家是不可以的,但我认为他们那样做肯定是不全面的。”

胡錫進宣稱:“站在世界第二位置上的中國,未來的戰略環境有可能變得很兇險。” “我們還試圖撫著自己的良心,以自己未必全面的見識,對這場關涉中華民族命運的複雜博弈,做力所能及的疏理。”

胡甚至還聲稱《環球時報》的每一篇社評都“吸納了中國一流專家學者的意見”,經過《環球時報》團隊的“精心操作”,“很極端、荒謬的觀點不可能走進《環球時報》社評”。

胡錫進這些為他自己和他總編的《環球時報》的辯護之詞,再次遭到了網友的猛烈炮轟。

網友【wwxue】評論道:“說的真是囉嗦,當領導的,就是這樣說話的嗎?”

網友【奣地】一針見血地批駁胡錫進的言論說:“把僅僅GDP第二而其他很多都倒數的中國說成‘站在世界第二位置上’,這樣的評論者,這樣的主編,你的作品不敢多看!。還‘每一篇社評都吸納了中國一流專家學者的意見’,那些所謂的一流專家也就是你們自己相互分封的。呵呵,你們不會也不敢有矛盾滴。國內報紙是發生和保持文化垃圾的中流砥柱。”

網友【niubgl】表示:“對這個今年一再噁心為既得利益辯護的媒體,鄙視一下,暫聽其言而觀其行。”

網友【zhl6812】譏諷說:“作者如真的能撫著自己的良心說話,那就請把社會不公的事也報導一下好嗎?”

網友【遼南海客】批駁道:“說得冠冕堂皇,但世界事務的複雜性不能成為跟風的依據,《環球時報》的社評給人總的感覺是說了一大堆廢話、官話,既缺乏真實性,又缺乏原則性,不折不扣的牆頭草。”

網友【alex8341】分析道:“他應該搞清楚‘牆頭草’是立場問題,而‘矛盾性’是表像問題!如果他真的連表像和立場都分不清楚,那只能說明他沒那個能力做總編輯,只能做亂編輯!”

網友【正直憤怒的人】直接痛罵胡錫進:“狗性!”

網友【qhdclzj】接著罵:“文人中的敗類,文痞胡錫進!”

網友【第二讀者】嘲笑胡錫進說:“風向變了,轉舵。”

網友【平安風景】揶揄道:“既是胡編又是胡說,況且,人家是吃政治飯的,當然要看風使舵當牆頭草了。”

網友【 zk781016 】試圖挺一挺胡錫進,他說:不明白“牆頭草”是什麼意思,難道媒體正常報導必須是帶立場的嗎——原來南都的報導都是這麼來的。

網友【caixilin88】立即反駁【zk781016】說:“環”那個爛報紙是正常報導嗎?大家肚子裏都明白的,裝什麼裝,還裝個很無辜的樣子,以為別人都是傻子,都被你們這些聰明人在忽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