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3/4非洲國臨糧食危機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巴黎10日法新電)英國風險顧問Maplecroft公司今天公布的分析指出,3/4非洲國家或數個掀起「阿拉伯之春」的國家面臨高度或極端糧食危機風險。

這份名為「糧食安全指數」(Food Security RiskIndex)的報告指出,在197國中,59個國家遭逢糧食不足的風險最嚴重,而非洲國家就占了39個。

在11個面臨極端糧食不足風險的國家中,有9個是非洲國家,分別為索馬利亞、剛果民主共和國(並列第1),蒲隆地(第4)、查德(第5)、衣索比亞(第6)、厄利垂亞(第7)、南蘇丹(第9)、 葛摩聯邦(第10)、獅子山共和國(第11)。

非洲以外面臨極端風險國家為海地(第3)和阿富汗(第8)。

Maplecroft公司的霍奇(Helen Hodge)說,「儘管糧食危機尚未爆發,最脆弱地區卻可能爆發與糧食有關的動亂」,包含撒哈拉以南非洲和阿拉伯國家。

名列面臨糧食供給「高度」風險的48國包含葉門(第15)、敘利亞(第16)、巴基斯坦(第27)、巴布亞紐幾內亞(第33)、朝鮮(第35)、伊拉克(第54)和利比亞(第58)。

在197國排行中,埃及名列第71,突尼西亞第100,都屬中度風險國家。

相較去年排行,3國所面臨糧食危機風險出現巨幅變化,其中朝鮮(去年第19)出現改善,埃及(去年第88)和敘利亞(去年第89)危機惡化。(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