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新興市場指數 1年來最低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10日電)根據匯豐銀行的報告,匯豐新興市場指數今年第3季為52.1點,比前一季低1.1點,是近1年來最低,也是2009年第2季經濟開始從金融海嘯中復甦以來第2低紀錄。

匯豐的報告指出,企業對前景的信心指數降至2005年調查以來最低。金磚4國中,以中國大陸的服務業對前景最不樂觀。新興市場企業對增聘人手的態度觀望,製造及服務業的職位成長是3年來最少。

報告說,雖然新興市場的服務業繼續擴張,但全球需求疲弱,拖累製造業產出略為減少,新出口訂單更連續3季減少,落到兩年以來最低。

匯豐經濟研究亞太區主管范力民表示,面對庫存大幅調整,製造業萎縮情況將持續到明年初,但歐美貨幣量化寬鬆政策令貨幣供應成長加快,西方的貨幣刺激有助紓緩財政問題,相信工業產出將穩定下來,但市場成長動力仍要看大陸經濟反彈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