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發現260萬年前古象化石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大陸甘肅省慶陽市華池縣近日發現一組大型古生物化石,其中一顆臼齒長達近30公分、重約9公斤。專家初步判定為一種古象化石,距今約260萬年。

新華社今天報導,慶陽市文廣局介紹,一支石油鑽探隊9月在華池縣壕鄉莊科村一帶拓寬道路時,發現了這個古生物化石。當時為保護化石,文物部門決定暫不挖掘深埋在近23公尺土壤下的化石。

初步發現的化石中,有大型動物上下頜骨、臼齒和兩塊頸椎骨。一塊臼齒長27公分、寬7公分、重8公斤;另一塊長28.5公分、寬7.3公分、重9公斤,頸椎骨兩塊重約6公斤。

甘肅省博物館自然部專家初步判定,這個化石不是劍齒象類,而是另一種古象化石。地質年代初步斷定約260萬年前,還需根據化石實體和野外地質、地層情況進一步確切年代。

此外,在古象化石點附近還發現了犀牛類的下牙化石、珊瑚化石、嚙齒化石及植物化石。

報導說,慶陽是甘肅省重要古生物化石出土地。這次發現古象化石地點,距離之前出土的黃河古象化石地點,僅有5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