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員房產遭網友曬 官方調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一名大陸廣州市官員日前遭網友曝光他和家人名下擁有21處房產,引爆網友質疑房產來源合法性。大陸官方說,已著手調查此事。

中國大陸網友9日在新浪微博貼出「廣州城管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家庭成員的個人名下房地產登記情況查詢證明」。

此證明顯示,蔡彬及他家庭成員共有21套房產,18套位於廣州番禺區、3套位於廣州南沙區;21套房產總面積7203.33平方公尺。

此事引發網友質疑蔡彬及家人多處房產來源的合法性。有網友說:「請問廣州城管是否還招人?」

一位網友說:「已向廣州城管局番禺分局、番禺財政局寄送快遞,申請公開城管番禺分局政委蔡彬2011年的工資總和。」

大陸南方都市報(南都)也在微博上貼出訪問蔡彬內容,蔡彬說:「肯定不是屬實的啦!如果真有那麼多,我肯定很高興」。

媒體再追問其中17套均有妻子時麗英名字,是否妻子「很有經濟實力」?蔡彬答說,「不跟你說這事」,就匆匆掛線。南都還在微博上指,21套房產粗估約人民幣4000萬元(約新台幣1億8624萬元)。

陸媒引述中共廣州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意見表示,對網上曝光資訊,廣州番禺區紀委已成立調查組展開調查,認真核實有關情況,如發現有違紀問題,堅決依法依規嚴肅處理,並及時向社會公布結果。

根據廣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番禺分局「機構設置」分工顯示,蔡彬負責廣州城管番禺分局裝備和固定資產管理,及相關財務、黨務、組織人事、宣傳教育、廉政建設和監督、接受民眾檢舉投訴等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