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企業來台掛牌 腳步加快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0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沈寂一段時間的外國企業來台掛牌的腳步有加速跡象,9月券商新增輔導外國企業達5家,已有艾美、鎧勝申請第一上市。

證交所表示,除了3C電子業外,也包含食品加工、醫療通路、超市百貨等行業有意來台掛牌,產業有多樣化趨勢。

據統計,今年至目前為止,新增17家外國公司申報輔導,扣除通過審查待掛牌的鼎固、東科控等5家,目前接受證券承銷商輔導的外國企業有35家。

證交所指出,今年以來有13家外國公司撤銷輔導,其中,更換輔導券商、轉申請上櫃、併購等原因撤銷輔導者有11家,其餘或因受全球景氣影響業績表現,或重新調整等因素暫緩上市準備事宜。

證交所認為,掌握公司撤輔導原因與瞭解新輔導公司營運優勢同樣重要,未來將持續藉由與承銷商充分溝通與共同合作招商,希望能推動更多優質企業來台上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