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電影首映熱 紐力推哈比人幣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威靈頓10日法新電)紐西蘭名導彼得傑克森改編托爾金(J.R.R. Tolkien)名著拍成最新力作「哈比人」(The Hobbit)首部曲,下月即將首映,在此之前,紐西蘭將發行價值數千美元的哈比人紀念硬幣。

紐西蘭郵政(New Zealand Post)表示,這些上頭刻有巴金斯(Bilbo Baggins)、巫師甘道夫等片中角色的硬幣,將是紐西蘭法定貨幣。不過相較於收藏家預計得掏出大把鈔票購買,這些硬幣的面值顯得微不足道。

當中由1盎司(28.3克)純金打造的最昂貴幣種,售價將是令托爾金擁護者望之卻步的紐幣3695元(3020美元),硬幣面值卻僅10紐幣。最便宜幣種則為售價紐幣29.9元的1紐幣硬幣。

哈比人硬幣將於11月1日上市,紐西蘭郵政指出,在哈比人系列電影首部曲11月28日於威靈頓(Wellington)首映的前夕,預估國際買家將對購硬幣展現強烈興趣。

執導改編托爾金名著「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三部曲奪下奧斯卡獎的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今年稍早宣布,哈比人系列電影將拍成3部,而非原先計劃的2部。

片中主角巴金斯由英國影集「辦公室風雲」(The Office)裡的英國演員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擔綱演出,劇情描述巴金斯為從可怕巨龍史矛革(Smaug)魔爪中拯救失落的孤山矮人王國(Dwarf Kingdom of Erebor),踏上一段史詩般旅途。

其他參與演出的大咖演員還包括凱特布蘭琪、伊恩麥克連、史蒂芬弗雷及比利康諾里。(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