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小貓1獲釋 另2人續服刑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0日法新電)俄羅斯上訴法院已將女子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1名成員的2年徒刑改判緩刑,今天下令將她釋放;但其他兩名成員判決不變,須繼續服刑

暴動小貓今天在上訴庭不服地堅稱無罪,但為她們在教堂的演出向受到冒犯的宗教信徒道歉。

22歲的團員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在玻璃阻隔的被告席對庭上陳述:「暴動小貓的行動無關反宗教,純屬政治性。」

她在莫斯科市法院說:「如果我冒犯人,願意道歉,但是要我懺悔是不可能,那等於承認我們的行動是反宗教的,而事實並非如此。」

暴動小貓3人在2月闖入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表演,在8月被判犯下宗教仇恨引發的流氓罪,並處以2年勞役。

另1被告、30歲的珊姆慈維奇(Yekaterina Samutsevich)否認,3名團員間有任何分裂。先前她出其不意地請求,為上訴調查庭另聘新律師。

她說:「暴動小貓團員並未分裂,我不承認犯下流氓罪。我們的行為思想是政治性,而非宗教性。」

莫斯科市法院法官下令釋放珊姆慈維奇,但是法庭維持對托洛科尼可娃和24歲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的2年刑期判決。(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