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師賽 盧彥勳不敵費德瑞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0日電)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在上海大師賽遭遇強敵,對決世界球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以3比6、5比7敗陣,遭到淘汰。

世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等級1000的上海大師賽今天進行單打第2輪賽事,總獎金353萬1600美元(約新台幣1億多元)。

盧彥勳7日在會外賽擊敗烏東察克(Danai Udomchoke),取得會內賽門票,9日再戰地主選手張擇,以6比0、6比2輕鬆過關。

ATP排名第62的盧彥勳今天迎戰大會頭號種子、世界球王費德瑞,展現強勁的韌性,纏鬥1小時20分鐘才以3比6、5比7敗陣。

盧彥勳上次對決費德瑞,是在2009年溫布頓錦標賽單打首輪;當時費德勒以直落3獲勝,最終奪得生涯第6座溫網冠軍。

男單賽事星光閃耀,世界排名前4的選手,就有3人參加,除了今天與盧彥勳交手的瑞士名將費德瑞,還包括塞爾維亞選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及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rra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