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費萬兆歐元 法女傻眼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法國波爾多10日法新電)法國1名婦女收到金額高達1萬兆歐元的電話帳單,幾乎是法國每年經濟產出的6000倍,後來她好不容易說服電信業者一定是他們出了差錯,才發現是烏龍一場。

法國西南部波爾多地區城鎮佩薩克(Pessac)居民索蘭尼(Solenne San Jose)拆開帳單時簡直無法置信,她發現自己得繳1萬1721兆歐元,才能結清帳目。

她說:「帳單上有超多零,我甚至無法算出金額究竟是多少。」

一開始布依格電信公司(Bouygues Telecom)客服人員告訴索蘭尼,他們沒辦法修改電腦結算的帳單,也無法阻止她的銀行帳戶扣除餘額,弄得她愈來愈驚慌。

後來她奪命連環叩,業者才終於坦承帳單金額應該是117.21歐元。

布依格電信公司告訴法新社,這場烏龍事件是因為印刷錯誤,再加上顧客和客服人員之間的誤會所造成。(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