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今年車輛 白銀兩色最夯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底特律10日綜合外電報導)如果你今年購買汽車,極可能會買到白色或銀色車輛。

美聯社報導,2012年款的車子跟卡車,有22%上白漆,使得白色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顏色。緊接在後銀色佔20%,而黑色車則佔19%。最受歡迎車輛顏色前5名,還有灰紅兩色。

白色已自2011年以來,連續2年超越銀色,成為最受歡迎的顏色。總部在匹茲堡的汽車油漆供應商─美商必丕志公司(PPG Industries Inc.),編纂這項年度排行榜。

這間公司提供油漆給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BMW集團(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以及其他車廠。

市場上小貨卡所佔的大量比例,影響到這項排行榜。據收集汽車資訊的華德氏(Ward’s),北美今年前8個月的汽車產量,卡車佔了55%。由於商家喜歡把小貨卡用作工作車,並將商標畫在車上,因此有1/4的小貨卡都是白的。

PPG汽車顏色跟設計經理哈林頓(Jane Harrington)表示,曾在1980年代流行的白色,托蘋果電腦(Apple Inc.)全白商店、閃亮白色科技產品之福,以摩登、高科技顏色再次捲土重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