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塔利班槍傷少女 舉國憤慨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巴基斯坦白夏瓦10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14歲少女尤沙夫賽因反對極端分子和鼓吹女子受教育,遭塔利班分子槍擊重傷,引起全國公憤。醫師今天為她手術取出子彈,正考慮是否將她送往海外治療。

瑪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11歲就起而反抗塔利班(Taliban),當時政府實際上已將她所居住的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的控制權交給這些好戰分子。

她的勇氣使她成為國家英雄,許多巴基斯坦人對她中槍感到震驚。許多評論員說,勇敢的尤沙夫賽與巴國許多領導人成強烈對比,這些領導人擔心挑戰激進分子會成為攻擊目標。

巴基斯坦總統札達里(Asif Ali Zardari)、總理和各反對黨的領袖都加入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與聯合國行列,譴責這次攻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說:「巴斯基坦的前途屬於瑪拉拉還有和他一樣勇敢的年輕女孩。歷史不會記得想要在學校殺害她的懦夫。」

攻擊事件發生於巴基斯坦西北部史瓦特河谷的主要城鎮明哥拉(Mingora)。尤沙夫賽昨天大白天在校車上遭到攻擊,頭部中彈,目前仍待在加護病房。這起暗殺事件震驚習於極端分子暴力的巴國。

史瓦特河谷許多學校今天關上門以示抗議,而巴國軍方首長誓言,將全力對抗極端分子。

尤沙夫賽被送至西北部城市白夏瓦(Peshawar)的聯合軍醫院後,連夜接受手術,取出頭部靠近肩膀的1顆子彈。醫師指出,尤沙夫賽的情況嚴重。

1名軍官表示,醫療團隊將決定尤沙夫賽是否需接受進一步手術,或送往海外醫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