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人民網新政治觀 否認江「三代表」?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十月十日,一篇《人民網:未政改因理論準備不足》文章在微博上火了。這篇文章的由來和背景是甚麼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這篇文章原本的題目是,“新政治觀 創新點與突破口”。網絡門戶在轉載這一篇文章的時候,把標題改成了“人民網:遲遲未政改因理論準備不足 非懼怕民主”。這篇文章成為一篇呼喚改革的號角火紅網絡。

網站的文章內容提示說,“人民網發表署名公方彬的文章稱,不改革死路一條,為甚麼政治體制改革遲遲未上路,不是懼怕民主,而是很大程度上緣於理論準備不足。沒有科學理論作指導,就不能保證正確的改革路徑”。

“時報翔哥”在微博中評論這一信號的時候說,“人民網刊發新政治觀,國務院宣佈取消一批行政審批權,坊間傳聞有可能遷墳,這幾件事同時發生,希望不是孤立的”。

“翔哥”說的是,最近中共官方媒體出現了放棄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的傾向。9月28號,新華社宣佈“十八大”召開時間的文章沒有寫上“毛澤東思想”和“馬列主義”。

微博上傳聞,中共高層考慮放棄“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並且將毛澤東的屍體運回湖南安葬。如果這一切都在真實的發生著,說明中共高層在發生裂變。

這篇《未政改因理論準備不足》文章是出現在《人民日報》旗下的左派雜誌《人民論壇》上,不是人民網的主要推薦文章。這個《人民論壇》還是江澤民題字的雜誌。有意思的是,這篇文章提到的“理論準備不足”直接否定了江澤民的“三個代表”,這說明江派正在分裂,內部有人直接不認同江澤民的權威。

這篇文章本身沒有說甚麼實質的改革內容,只是在呼喚民主改革。其實,中國的改革很簡單,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共產制度改成“中華共和國”的共和制度就可以了。這篇文章能夠火了,這本身說明中國人受中共的苦已久,民心求變。這個時候,誰能振臂一呼“解體中共”那是順應民心,成就王者大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