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增 標普降西班牙債信評等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彭博社報導,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將西班牙債信評等下調至僅高於垃圾等級1級水準,理由為該國政府考慮二度接受紓困之際,其經濟和政治風險升高。

標普10日聲明指出,將西班牙債信評等由BBB+調降兩級至BBB-,將該國長期評等列為負向展望,並將其短期主權評等由A-2調降至A-3。

根據標普聲明,「長期評等列為負向展望,反映我們對西班牙經濟成長和預算表現呈現顯著風險的看法,同時也因為歐元區政策欠缺明確的方向。」

標普指出,「經濟衰退惡化,讓西班牙政府政策選項受到限制。」

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自2009年以來受累於二度衰退的西班牙經濟在今年萎縮1.5%後,明年恐持續下滑1.3%。

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昨收在5.8%,7月25日一度飆升至7.75%、創歷史新高紀錄。(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