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帶哥」出世 瑞安3市長皆腰系愛馬仕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期,大陸的「表哥」「表叔」事件頻發。近日,網友又在《瑞安日報》刊登的一張新的市政府班子合影中扒出,3個正副市長都腰系愛馬仕皮帶,被稱為是「表哥」之後的「腰帶哥」,引發網民們的又一番熱議。

《瑞安日報》刊登了一張新的市政府班子合影。不料,卻被網友扒出,瑞安市市長李無文,副市長陳榮臻、馮金考,腰系的都是愛馬仕皮帶,被大陸微博和社區紛紛轉載。

網友戲稱,如今喜歡愛馬仕的不僅僅是郭美美,還有市長呢!

2u大魚:以後領導拍照,要三不戴:一不戴手錶;二不戴皮帶;三不戴眼鏡。否則太容易暴露了。

壯錦: 低調呀低調。咋就不聽人勸呢?在這個貧富懸殊在容忍底線徘徊的地方,官員任何的顯擺都可能致命。

@高U高: 表哥之後的腰帶哥,看來紀檢委只需要把歷年領導合影做個圖形分析就可以反腐了。

楊武陵:治國先治官,治官主要解決兩大問題:一是亂松腰帶問題,二是腰帶哪裡來的問題 。

李方強: 某種程度是否可以投射出公職人員的價值觀,至少是消費觀?

自言自語: 原來貪官在人前還穿著樸素,言辭謙龔,還對百姓媒體稍感忌殫,現在可好,乾脆就明目張膽的炫耀了,言辭也公然對其行為張目了,公然蔑視公眾的反應,更別說黨紀國法了!

cq: 領導守則又多一條:褲子拉鏈可以不拉,上衣扣子一定要系。看到的都轉,轉轉一定要讓這些敗類伏法,轉則是中國人,不轉的則是共產黨。

浦奕安:表哥之後,帶哥組團登場! 笑看爾等屁民耐我何?

@赫連勃勃大王: 最討厭在電視上各個電視台或者報紙上看到這幫王九蛋「公僕」們,各個正襟危坐,肥頭大耳,面目可憎,皆滿口仁義道德「為人民服務」,沒過多久,又有不少人成為貪污典範階下囚,簡直就是滑稽戲演員……

大one小歆歆:讓更多的帶叔在表叔之後原形畢露!

《微博照妖鏡 還能照出幾個「表哥」》評論文章中指出,近年來很多貪官是因為出人意料的原因落馬。像這次的表哥楊達才,是因為一個微笑。另外還有小偷偷出來的貪官、情婦告出來的貪官等等。

新唐人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人肉搜索」的出現,能夠使個別官員的腐敗行為得到廣泛的傳播、廣為人所知。能夠使一些官方媒體掩蓋的事件得到社會的關注,並把社會的聲音表達出來。 但是它並不能代替社會基本制度方面的設計,就是通過公權力的分離和互相監督來達到的反腐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