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小貓獲釋成員:繼續反普京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反俄羅斯政府女子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1名成員今天意外獲釋,她在數小時後大膽放話,會持續進行樂團的抗議行動。

獲釋成員珊姆慈維奇(Yekaterina Samutsevich)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們還沒結束,也不會停止我們的政治抗爭。」 「我們必須採某種方式行動,要讓他們無法事先得知演唱會資訊然後逮捕我們。」

暴動小貓3名成員2月闖入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從事非法表演,8月被判犯下挾帶宗教仇恨的流氓罪。

3人遭判2年有期徒刑,瑪丹娜和翁山蘇姬等國際人士都挺身呼籲當局釋放她們,但珊姆慈維奇獲釋仍令外界大感意外。

珊姆慈維奇說,俄羅斯政府意圖分化她們的舉動不會奏效,而且她對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和他的「大獨裁計劃」抱持的「負面」態度不會改變。

她接受CNN訪問時說:「俄羅斯的情況從我們表演之後已經惡化,這場審判本身就是證據。」(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