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威脅 澳總理堅赴峇里島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雪梨11日法新電)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今天表示,2002年的印尼峇里島恐怖攻擊週年紀念對澳洲來說別具意義,儘管情資顯示峇里島面臨恐怖攻擊威脅,吉拉德仍重申前往立場。

印尼昨天以「可靠情資」顯示明天的峇里島事件10週年儀式面臨威脅為由,發布最高維安警戒。當年峇里島(Bali)兩家夜店發生爆炸,共奪走202條人命,包括88名澳洲人。

吉拉德說:「我打算前往峇里島,我希望能在峇里島參加紀念儀式。」

她說:「這個時刻對澳洲而言真的很重大。我想我們都記得,10年前事件發生時我們身處何處以及當時有多麼震驚。」

吉拉德將搭乘今天稍晚班機前往印尼。

爆炸案發生時任總理的霍華德(John Howard)也會參加這項紀念儀式,表示他不受恐怖攻擊威脅困擾。

印尼當局已部署狙擊手、重裝突擊警察以及情報探員等約千名安全人員,確保週年紀念儀式能和平落幕。(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