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有異見 政黨法延後審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1日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政黨法草案,在野黨希望內政部長李鴻源到場備詢。經協商,會議主席張慶忠宣布散會,下下週再排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審查「政黨法」草案,內政部次長簡太郎列席備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則排案審查「內政部組織法」修正草案,內政部長李鴻源到場備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其邁在內政委員會提出程序問題,他表示,內政委員會審查政黨法草案,應該由內政部長到場說明,否則恐怕法案審議無法周延。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從第4屆立法院起就經歷許多波折的政黨法草案,這次好不容易排入委員會審查,是歷史性的一刻。但行政院版草案讓大家有很多疑慮,擔心中國國民黨不當黨產就地合法,因此民進黨團要看李鴻源的態度究竟如何;李鴻源卻去司法委員會備詢,是不是在逃避?

柯建銘表示,如果李鴻源不能到場備詢,建議政黨法草案擇期再審。

中國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說,政府組織法審查時,首長都要列席備詢,這是最優先的,不應該說李鴻源逃避。簡太郎對政黨法草案的認識、了解不亞於李鴻源,且整個內政部、行政院對提出的草案認知一致,他建議先詢答。

休息協商後,會議主席、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宣布由於與會立委希望李鴻源親自列席備詢,這次會議散會,下下週他再度輪值擔任召委時,繼續排案審查政黨法草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