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債主想嫁禍 中醫二審判無期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1日電)中醫師黃南金向牛姓女友人借錢後還不出,迷昏對方後將她割頸殺死,事後還想嫁禍給死者前男友。高院今天判黃男無期徒刑。

根據法院判決書,黃男和牛女是結識多年的好友,黃男陸續向牛女借了新台幣800多萬元投資股票,去年4月間,他不滿牛女致電要求依約支付利息,計畫殺人。

黃男利用他與被害人有多年醫病、互信關係,帶著混有FM2等多種毒品、安眠藥、酒精的飲食到牛女家,誘騙她吃下並昏睡後,再拿出大型美工刀割她頸部,讓她失血喪命。

黃男行凶後以死者的手指在枕頭上血書「陳」字,企圖嫁禍給牛女的前男友,後來又因擔心牛女沒死,換裝回到牛女住處按門鈴確認,再騎車離去,並沿途丟棄美工刀、血衣等,當晚再打電話給牛女,故弄玄虛。

黃男被檢警查獲後,一度辯稱女方睡著後,他雖想刺對方,但下不了手,是刀子不慎觸到對方頸部,對方以為是蚊子而大力一拍,刀劃入頸部後,女方還一直不放手,才加深傷勢等說詞。

法院一審認為,大專畢業的黃男為執業中醫師,月入豐厚,竟利用自身醫藥專業迷昏、殺死被害人,犯案後還想嫁禍他人,手法狡猾,且以荒謬情節飾詞推諉,依殺人罪判黃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認為,黃男是想免除債務才犯案,牛女家人也願意維持原本刑度,高院改依強盜殺人罪將他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