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倡議現聲聯大 馬英九感動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馬紹爾共和國總統羅亞克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時,特別提到他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令他非常感動。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會晤馬紹爾共和國總統羅亞克(H.E. Christopher J. Loeak)伉儷致詞時表示,此次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期間,羅亞克不但出席,且支持中華民國將來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活動,同時特別提到他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建議各方同時擱置爭議,以和平方式處理爭端,令他非常感動。

總統說,有關東海和平倡議,外交部也在美國東部的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及西部的洛杉磯時報,刊登政府對和平處理東海爭議的具體方案,盼得到國際社會回應,有效降低區域緊張。

另一方面,總統稍早在總統府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塔斯卡(Catherine Tasca)等人致詞時指出,歐盟去年給予中華民國民眾免簽證待遇後,國內民眾前往歐盟國家的人數,已增加約3到4成,相當可觀。

他說,中華民國和英國、德國完成打工度假協定後,每年的名額立刻都被申請一空。因此,如果法國與中華民國也能簽訂互惠的打工度假協定,相信中華民國願意去法國打工度假的人數,絕對不會比英、德來得少。

提到文化交流方面,總統表示,台灣是法國電影在亞洲最大市場,平均每年約有40部法國電影在台上映;目前全亞洲只有兩個國家的兩座圖書館,設立法文圖書專區,一個在新加坡,另一個就在中華民國的台中市,這和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持續努力有非常大的關係。10110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