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常委出局張德江赴京?江系放風攪局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王海天採訪報導)隨著十八大臨近以及薄熙來被高調嚴懲,江系殘餘勢力已基本無牌可打,只能靠放風攪局。近日,有海外親江媒體一邊不斷放出江澤民現身的假消息,一邊放出十八大常委名單有變的風聲,甚至聲稱兼具團派和太子黨背景的中組部長李源潮已被剔出常委名單云云。外界評論指,在胡溫大局已定的前提下,此時的十八大常委名單已經不是重點,江系的放風實無異於畫餅充飢。

李源潮地位牢固 江系放风为搅局

日前,海外親江媒體繼放風李源潮受李鵬干預被剔出常委名單外,繼續刊發消息稱張德江已定下日期將於本月底赴京升任常委等。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江派人馬的這種做法只能用用畫餅充饑來形容。

林子旭:「這個新聞非常明顯的暴露出了江派的頹勢。他們確實是非常希望李源潮能被排擠出去,他們恨不得能把李克強也趕出政治局,但是這可能嗎?江派現在沒有什麼牌可出了,就只能靠自己的海外網站玩玩兒文字遊戲。這些網站說李源潮被趕出局是李鵬從中阻攔,找了胡錦濤幾次,胡錦濤就先拿掉了汪洋,而後又拿掉了李源潮。選政治局常委可不是小孩兒過家家,那是你死我活的權力較量。如果真的是這樣,中共的元老多了,每人都和胡錦濤說幾句話,這十八大還能開嗎?。如果說李鵬今天有能力排斥具有民主意識、同情六四的李源潮的話,那十年前在他權力鼎盛的時候他就不應該讓溫家寶上台。」

林子旭指出,其實在薄熙來被中共高層高調廢黜之後,局勢就已經非常明顯。胡溫習一派明顯佔據了上風,江派則是江河日下。目前,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鐵定入常之外,李源潮佔據年齡優勢,同時也沒有什麼不良記錄,再加上有胡溫的絕對支持,除非中共內部再突發什麼大的變故,否則李源潮入常是不會有什麼變數的。

針對張德江等江派人馬即將赴京升任常委的傳聞,林子旭表示這無異於此地無銀。他分析說,整個情況應該正好相反,或許北戴河會議后的常委名單里還有江派的人,現在則可能全部被剔除出局了。

由於中共密室政治的不透明性,外界很多媒體均表示對十八大人事佈局猶如霧裡看花。《聯合新聞網》9日報導指,目前李源潮是中央人才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在中共黨內各領導小組或委員會的一把手中,是唯一一位不是政治局常委的組長。以此推測,李源潮下屆入常機會非常高。

大佬力挺胡温习 江系完败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則向本台記者表示,走到目前這個時期,十八大常委名單是否變動已經不是重點所在,無論十八大常委是誰,江派在十八大后都將面臨全面清算,這一點已經沒有任何懸念。

夏小強:「我認為這次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不會出現像過去上屆開會那樣,一直到最後一刻都無法確認,如今中共的十八大布局大局已定,即使出現的人員變化也不會對大局有太大影響。」

他進一步表示:「被江派放風炒的火熱的所謂「常委人員有變」已經不能成為影響中共政局走向的變數。在十八大前後,已經引起全世界廣泛關注的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集團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販賣屍體的驚天罪惡被全面曝光,這把火會不會燒死周永康和江澤民,才是影響中國未來走向的最大變數和看點。」

夏小強指出,由於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羅乾等在19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十三年來他們犯下反人類的群體滅絕罪,其中包括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用暗殺方式製造「天安門自焚偽案」、政法委系統下的全國勞教所與黑社會、貪官勾結形成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等驚人的罪惡。

為了能夠逃避清算,江、曾絕對不會主動讓出中共最高權力,這才是「江、胡斗」的核心,也是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權斗的核心,更是江澤民近日頻頻「被露面」的原因。

夏小強:「在江派眼中,習近平只是一個過渡。本來他們已籌劃好薄熙來先在「十八大」奪取政法委位置,時機成熟後再廢黜和逮捕習近平,最終徹底控制政權。但王立軍的意外出逃給了這個計劃致命一擊。」

他分析說,江系為避免十八大後「安樂死」,只能不斷生事攪局。尤其在釣魚島問題上,曾、周等人大作文章,一面通過海外特務大煽「保釣」,一面利用便衣挑起打砸風暴並藉此施壓胡溫習放過薄熙來,以圖來日再起。

在這種情況下,胡錦濤習近平開始反擊。9月1日,胡錦濤任命親信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緊急介入,徹底清查統戰部,並立即對外公布公訴王立軍。

夏小強:「現在的局面是:胡、溫和習、李的聯盟更緊密;中共幕後主要大佬達成一致支持習近平接班,習近平上台將從肅清文革餘毒、再次否定文革、逐步拋棄毛澤東和馬列思想開始…….與此同時,李瑞環、喬石、朱鎔基、吳儀、葉劍英家族等一批中共大佬們紛紛現身,抗衡江派實際操盤手曾慶紅,為習近平接班高調站台壓陣。黨內元老在此時公告露面不僅僅是顯示自己的政治影響力,更主要顯示對胡、溫、習的支持。」

他最後表示,在這樣的大局下,即使真有常委名單的個別變動,也已無關宏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