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人不對盤 腦部運作會變慢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旁邊盡是討厭鬼已經夠惱人,但糟糕透頂的是現在科學家更發現,身旁聚集不對盤的人可能減緩腦部運作。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所做新研究指出,喜不喜歡一個人可能影響腦部對這些人一舉一動的處理。

多數時候看著他人移動會產生「反射」效應,也就是腦部負責處理移動的部分區域會因瞧見他人的動作舉止而啟動。

身旁圍繞自己不喜歡的人可能讓此一過程亂了套,譬如,你可能會以為這個人的動作來得較實際緩慢。

過去研究顯示,種族或身體特徵相似會影響腦部運作,人們通常對看起來跟自己比較像的人有共鳴。

這項研究將種族、年齡和性別上的不同列入考量,受試對象都是猶太男性。

相較於看見對盤的人,受試對象看見不對盤的人時,啟動反射效應的腦部部分區域-右腹側前運動皮質-產生了不同模式的運作。

而這項不同僅在旁邊有煩人鬼時出現-在影片中看見不喜歡的人,腦部活動並未有所不同。(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