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孫中山錯體郵票拍賣 估港幣五百萬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兩張垂直相連錯體郵票將於13日拍賣,估價港幣450至500萬元之間(折合新台幣約1665萬元至1850萬元)。

拍賣公司蘇黎世亞洲將於13及14日在香港舉行郵票拍賣,拍賣品超過2000件,以上述錯體票最為珍貴。

蘇黎世亞洲今天表示,目前世界上只有兩張上述相同的垂直相連錯體票。

蘇黎世亞洲曾於3月拍賣1張相同的錯體票,結果以241萬5000千元賣出,打破民國郵票的世界拍賣價。

另外,蘇黎世亞洲董事Lous Mangin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目前中國郵票相當受歡迎,拍賣成交占全球市場一半。

他並說,隨著兩岸關係好轉,已故中華民國總統蔣介石的郵票十分受大陸收藏家歡迎,相關郵票正在流行。

至於大陸郵票,至今仍然以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和文化大革命時期的郵票最受市場歡迎。

他指出,前幾年文革郵票的價格曾出現泡沫化現象,但今年以來拍賣價已調整至合理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