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書展開幕 台灣館迎賓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1日專電)2012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昨天下午3時(當地時間)舉行開幕式。近200位來自全球各地的出版界人士參加以詩文朗誦及民歌展現台灣人文之美的開幕式。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文化部、承辦單位台北書展基金會訂定今年主題為「美的台灣」(Made in Taiwan)。目前正在德國柏林文學會駐村的作家賴香吟與詩人陳克華在開幕式分別朗誦各自的詩文作品。陳克華並高歌由他作詞的歌曲「台北的天空」。

文化部人文與出版司司長徐宜君致詞表示,希望透過台灣館,呈現台灣出版界多樣化的風貌,將台灣的人文與出版之美介紹給全世界。

法蘭克福書展本月10日至14日舉行,今年有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7300多個單位參展。

面對全世界出版數位化的發展趨勢,法蘭克福書展主席布斯(Juergen Boos)表示,新型態的出版商不斷加入出版這個舊產業,使得新產品、新創意與新的商業模式不斷湧現,帶領出版產業進入一個「大爆炸」的進階階段。

他指出,數位化的發展對兒童與青少年讀物的出版生態影響最鉅。不僅索尼、任天堂等數位廠商都紛紛選擇法蘭克福書展發表新產品,風靡全球手機遊戲「憤怒鳥」的開發商Rovio也首度參展。今年的主題國芬蘭的出版商也在書展期間發表新型電子書應用程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