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學生申請公開官員工資 民支持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繼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的“名表門”後,近日,福建省交通廳廳長李德金再因戴名手錶受到關注。一名重慶大學生向福建省交通廳、財政廳申請公開李德金的工資收入。目前該學生的舉動受到網民普遍支持,福建省官方則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福建省交通廳廳長李德金被拍到手戴價值5萬元的鑲鑽手錶、腰繫1萬5千元愛馬仕皮帶”,雲南《都市時報》預計推出的該報導,結果幾十萬份準備發送的報紙,臨時遭跨省銷毀。中共官員貪污腐敗嚴重,卻無法可管,中國百姓對此深感痛惡。

湖北民眾蔣先生:「你們當官的一年拿多少錢啊?老百姓現在很可憐,那像現在我們打工的,一個月才兩千塊錢,一家好幾口日子都過得緊巴巴的,就是說他一個貪官的憑甚麼這麼有錢,現在沒人不恨當官的」

重慶工商大學學生楊璠,近日向福建省交通運輸廳和福建省財政廳,寄出了申請信,要求公開“福建交通廳廳長李德金2011年工資總和,及各種津貼、獎金的具體金額。

江蘇民眾顧先生:「我也積極的倡議吧,這是我們公民也好,納稅人也好的合法權益,我們就應該積極的去爭取,他們(官員)的工資是我們在支付,那我們做為這個工資的主人,他們拿了多少工資我們應該多少知道,就是這樣一個理」

目前福建省交通廳尚未對李德金的事作出回應﹔省交通廳辦公室11號則表示,沒見到楊璠的信件。

福建省交通廳辦公室:「我這邊是沒有看到,就算因為—不知道是寄哪裏啊?」

學生申請公開官員工資,楊璠並非首例,今年8月下旬,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被爆擁有眾多價值不菲的名錶後,三峽大學學生劉豔峰就向陝西省財政廳、安監局遞交申請,但遭拒絕。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