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墨爾本辦事處 熱鬧慶雙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11日專電)慶祝中華民國101年國慶,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8日晚間舉行酒會,近300名中外嘉賓出席,見證中華民國一路走來的艱辛苦難與今日的建設成就。

墨爾本中華青年會熱鬧的舞獅表演為酒會揭開序幕,接著嘉賓齊唱澳洲與中華民國國歌。中華民國駐墨爾本辦事處長翁瑛敏致詞時,就中華民國政治建設、經濟發展、兩岸關係及活路外交等逐一說明,並強調中華民國在各方面都獲得重要進展。

翁瑛敏表示,中華民國日前已成為全球第37個獲得美國免簽證待遇國家,總計全球共有129個國家及地區給予台灣人民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代表這些國家及地區對中華民國國家發展及國民素質的肯定與信任。

台澳雙邊高層交流與互訪極為頻繁。翁瑛敏舉例說,澳洲聯邦貿易與競爭力部長艾默森(Craig Emerson)9月赴台參加會議,是近年第一位訪台的澳洲貿易部長。

維多利亞省多位政要與民意代表,如議長艾特金生(Bruce Atkinson)、維省議會參議員兼友台小組共同主席鄺寶(Jan Kronberg)與眾議員唐諾倫(Luke Donnellan)等,都出席酒會表達祝賀,並應邀致詞。

他們讚揚中華民國致力發展民主政治、改善兩岸關係及發展經濟建設等各項努力與成就,並表彰台灣對促進亞太區域安全穩定的卓越貢獻。而台灣的捷運、高鐵建設,甚至高普及率的大學教育等,都獲得澳洲友人稱許。

酒會中,辦事處安排旅澳華僑歌手演唱「中華民國頌」等多首歌曲,並準備台灣觀光文宣資料及紀念品,供貴賓留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