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毋寧死」成罪證 撐任建宇微博火爆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10日,備受關注的重慶彭水縣大學生「村官」任建宇轉發負面微博被勞教申訴案在重慶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任建宇一件印有「不自由,毋寧死」字樣的文化衫被警方作為物證收走,法院未當庭宣判,將擇期宣判。輿論關注任建宇的宣判結果。

大陸媒體報導,10日上午,任建宇一案開庭,包括媒體記者、原告家屬在內的多位旁聽人員旁聽了庭審過程。任建宇的精神狀態不太好。法院未當庭宣判,宣布本案將擇期宣判。

24歲的任建宇去年9月,在兩年試用村官期滿,正在等待轉正的時候,因為在微博和QQ空間里複製、轉發和點評「一百多條負面信息」,被重慶市判勞教兩年。

任建宇在重慶市涪陵勞教所時,讓女友幫他在網上訂購一件印有「不自由,毋寧死」字樣的文化衫。這件衣服在開庭時,也被警方作為物證收走了。

《財經網》官方微博指出:重慶勞教委把任建宇的印有「不自由毋寧死」文化衫作為證據在法庭出示。「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這句1775年誕生起,便成為全世界追求人民自由社會進步者座右銘的名言,在21世紀的中國重慶法庭上,變成了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證據。

众網友聲援任建宇

任建宇這兩天受到網友強烈的關注,他的名字在微博上火爆,網友紛紛發聲支持任建宇。

網友「水清靜」表示,任建宇只是轉了下諷刺打黑保護傘的漫畫,發表了些質疑當地政府做法的評論,卻被判兩年,真擔心我們每一個人一不小心會成為下一個任建宇。

網友「徐世威」指出,他,不是表哥也不是房叔,他更沒有捲走幾億投奔美帝;他沒有「腕戴50000元手錶,腰系13000元皮帶」跨省銷報,更沒有7000多方21套房。他只是一個待轉正的大學生小村官,沉默非金,請站出來為他吶喊!!

網友「人民網」官方微博表示,此案最可質疑的就是,微博的原創者沒事、沒有被處罰,仍在公共空間中發言,轉發者反而被安上了「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網友「百味人生」指出,他既沒有叛逃米鄰館,也沒有卷2億直奔美帝。他不是房產幾百套,情人如雲的大官,他僅是一位等待轉正的大學生小村官。….為他呼籲,就是為你自己呼籲!

而對重慶當局把印有「不自由,毋寧死」字樣的文化衫作為所謂的罪證,網友們認為這是極大的諷刺。

網友「譚遁」怒批,太荒誕了,勞教委,你還能找點更好玩的證據嗎?

網友「零時四分」呼籲:爭自由、爭民主、爭人權」——早期共產黨人用來收拾人心的口號,被用來當作顛覆的物證,又一個黑色幽默+政治反諷神作。

網友「夕陽輪廓」調侃:今天最火的詞莫過於「不自由毋寧死」!於是去淘寶搜了一下任建宇的衣服,已經搜到五家店有賣的了!價格實惠! 要不要考慮買回去穿穿啊?掛在家裡!說不定可以獲得重慶勞教的寶貴資格!

網友「連鵬」痛斥:真是荒誕恥辱的時代。在缺乏自由,因一句 「不自由,毋寧死」都會被勞教的國家,如果一個對言論自由、閹割文化總是沉默,對權力獻媚對苦難漠視,缺乏基本擔當的作家都能獲得諾貝爾文學獎,那真是極大的諷刺。

去年,重慶網民「方竹筍」因發「一坨屎」微博,在重慶市第三中級法院審理后被勞教一年,不過,今年7月,法院以「雖然言辭不雅,但不屬於散布謠言,也未造成擾亂社會治安秩序的嚴重後果,更不具備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為由,確認勞動教養一年的決定違法。

目前,輿論關注任建宇的宣判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