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盃籃賽 姚明將率隊來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1日電)海峽盃籃賽明天開打,「移動長城」姚明也將以老闆身分率領上海瑪吉斯隊,預計12日凌晨抵達台灣。

海峽盃籃球邀請賽將於12日至14日接連在台北、台中開打,參賽隊伍有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上海瑪吉斯、浙江廣廈,以及台灣超級籃球聯賽(SBL)的台中璞園建築、台北達欣虎。

大陸籍的姚明除了曾效力上海籃球隊,當過國手,更曾到美國職籃(NBA)討生活,在2002年被休士頓火箭隊挑中成為選秀狀元,他於2011年夏天宣布退休。姚明在NBA征戰8個球季,留下平均19分、9.2個籃板成績。

巧合的是,「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轉披火箭戰袍,而他擁有華裔的血統,也被拿來跟姚明相提並論。

海峽盃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中華男籃「F4」陳信安、曾文鼎、林志傑、田壘將分別代表母隊出賽,陳信安和曾文鼎這對昔日同袍,將在球場上見真章。

另外,像是上海籃球隊的國家隊主力後衛劉煒、新生代中鋒張兆旭,浙江廣廈的「新虎王」王博、張偉等,都會在海峽盃亮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