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酒莊今年獲國際賽1金3銀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1日電)農委會農糧署今天公布輔導農村酒莊發展成果,自2008年來已獲國際獎4金15銀,其中今年獲1金3銀。

農糧署指出,2000年公布實施菸酒管理法,開放民間製酒,農委會就展開農村釀酒產業發展業務,據財政部國庫署網站公布資料加以歸納,截至101年9月底,取得製酒執照業者計409家,其中農民組織型酒莊24家。

署方統計,近年推動農村美酒國際化成果豐碩,自2008年起選薦優質酒品參加法國、德國及比利時等國舉辦具公信力的國際酒類大賽,截至今年,累計獲4金、15銀。

農糧署長李蒼郎表示,當中,今年獲國際酒類大賽計1金、3銀,分別是霧峰區農會用香米所製「初霧燒酎」,榮獲德國國際烈酒評鑑的蒸餾酒類金質獎。

銀質獎方面,分別是信義鄉農會用梅子製成的「長老說話」、車埕酒莊用梅子製成的「烈車長」,都獲法國國際酒類評鑑的蒸餾酒類的銀質獎。

還有大湖地區農會用草莓製成的「草莓淡酒」,贏得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的釀造酒類的銀質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