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漏利比亞秘密藏身處 美官員遭非難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美國國會週三就美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遭襲事件召開聽證會。國務院官員展示的照片因涉及到美國在班加西一處半隱密的設施,被議員們指責洩密,美國政府對此展開了調查。

在週三的聽證會上,國務院官員在描述駐班加西領館遇襲事件時,展示了由商業衛星拍攝到的照片,其中包括遇襲的領事館,和不太為外界所知的一個美國秘密設施。

猶他州共和黨籍眾議員查菲茲強烈譴責他們洩露了機密。週四,他在眾議院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聽證會上稱,自己曾被告知,永遠不得談論這一處所。

而國務院官員在聽證會上反駁說,這些照片並不涉密,而且在報導領館遇襲事件時,很多媒體都曾以不同方式提及這個半秘密的處所。

據路透社報導,一些匿名的美國官員透露,這個美國在班加西的第二個處所相當重要和機密,它為美國外交和情報人員提供落腳的地方,便於他們執行跨部門的高優先級任務,包括國務院政軍局負責協調的,尋找去年年利比亞革命時丟失的武器。

據稱,這個距離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兩公里的處所,擁有更強的防禦能力。這在美國朝野也引起爭論。人們質疑為甚麼不給領事館配備同樣的安保措施,從而導致4名使館人員遇害。

目前,此事已成為美國總統大選的議題,正在接受國務院以及國會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 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