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年報促中國停止強徵強拆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總部設在紐約的國際特赦組織11日在香港召開記者會,發表有關對中國強制徵地拆遷的調查報告,指責中國強徵強拆令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受到影響。國際特赦並表示,會密切監察現在備受關注的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

國際特赦組織星期四召開記者會,就歷時兩年對中國大陸暴力強拆徵地事件所作的調查發佈年度報告。報告指出,中國地方政府為解決債務問題,與房地產發展商進行可疑交易。強徵強拆惡性事件不斷,導致民眾在失去家園的絕望中甚至採取自焚的極端手段抗議。

國際特赦組織高級研究主任尼古拉•達克沃斯:「從我們看到的和試圖追蹤的,經濟放緩在當前這個時刻沒有對仍在發生的強拆事件產生任何影響。很可能,經濟的放緩給地方官員帶來更大壓力,進而寄望通過土地開發來填補他們財政收入的缺口。」

報告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叫停所有強徵強拆行為,處罰和起訴在徵地拆遷過程中使用暴力的人。

另外,國際特赦也對近期大量曝光和受到關注的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表示關注。

國際特赦組織特別項目部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國際特赦多年來當然一直都在討論這個議題,我們也一直在把針對中國法輪功學員、其他信仰團體和少數民族的人權侵犯記錄在案,這是非常嚴肅的議題。」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