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客機遭攔截 土總理:有軍品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安卡拉11日法新電)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表示,土耳其攔截1架由莫斯科飛往大馬士革的客機後,發現這架飛機載有軍事裝備和彈藥,將運交敘利亞政權。

艾爾段表示,這架敘利亞航空公司(SyrianAir)飛機載有「裝備與彈藥,要運交給敘利亞國防部」,顯然是來自俄國軍備供應商。

他不願透露俄國供應商的名稱,也不願多談安卡拉當局昨晚是由何處得到關於這架飛機的情報。

土耳其據報接獲情資,聲稱這架空中巴士(Airbus)A320客機載有軍用貨品,要運交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權,隨即派出2架F16戰機緊急起飛,攔截這架飛機並強迫其降落在安卡拉。

機上有35位乘客,其中17位是俄國人,他們被留置在機場9小時後,才獲准繼續行程,但機上可疑貨品遭扣押在安卡拉。(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