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觀察:民調起落的背後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根據美國RCP對全國各路民調計算得出的結果顯示,自10日起,全國縂民調羅姆尼領先奥巴馬約1個百分點。這是自一年前羅姆尼正式成爲共和黨參選人之後,民調首超奥巴馬。特別是在最關鍵的搖擺州俄亥俄,兩人的差距也縮小到縂選以來的最低點,甚至部分民調顯示,羅姆尼在俄亥俄超出了奥巴馬。事實上,自縂選開打以來,羅姆尼的支持度多次與奥巴馬不相上下。但每次民調在幾乎持平之後,馬上又跳到兩極,奥巴馬支持度躍升,羅姆尼突降。那麽,這幾個關鍵時刻到底發生了甚麽呢?請看本臺記者謝安瀾為您做的分析報導。

迄今爲止,這場選戰就是爲了擊敗對手!從這張圖不難看出,藍色所代表的民主黨支持度,和紅色所代表的共和黨支持度,有過多次大起大落。那麽在這幾個點都發生了甚麽呢?如911,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遇害,奥巴馬的支持度因此大跌,不過,奥巴馬陣營立即拋出了羅姆尼的“47% 的人吃政府”之說,挽回了不利局面;六月中旬,羅姆尼僅落後奧巴馬一個百分點,馬上,奥巴馬又簽署了延緩遞解移民法案,再次把民調推向兩極;五月初,羅姆尼與奥巴馬只有0.2%之差,但兩天後,奥巴馬宣佈支持同性婚姻,也成爲美國歷史上首位支持同性婚姻的總統,使其支持度上升。

11日晚拜登、瑞安之戰登場,以往副總統辯論對整個局勢不構成太大的影響,但由於今年選戰太接近,奥巴馬陣營勢必使出渾身解朮,利用這次機會奪回勢頭。如果資深的拜登不能以絕對優勢擊敗預算天才瑞安,遏制共和黨的勢頭,奥巴馬陣營必將另辟途徑,重新控制局面。奥巴馬最近一次的廣告攻勢,抓住羅姆尼在總統辯論上的某句話,而指責他將國家經濟問題全部怪罪給芝麻街的大鳥。由於其所表達的極端怪異的推理,招致了雙方的批評。

目前,兩黨候選人都開足馬力展開白宮之路的最後衝刺,在民調十分接近的情況下,他們也將利用一切機會為自己贏得更多選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