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能源費大漲 上千萬戶受影響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1日專電)英國規模最大的能源公司「英國瓦斯」,明天將宣布調漲瓦斯與電力價格,估計將有1200萬戶家庭受影響,對已深受經濟衰退打擊的民眾,將造成進一步衝擊。

多家媒體報導,「英國瓦斯」(British Gas)這波能源費用漲幅約8%,以目前平均每戶家庭能源費用每年約1300英鎊(約新台幣6萬2400元),新費率將再增加100英鎊的支出。

英國另一家能源公司SSE,已率先宣布漲價,自15日起,費用增加9%,約有340萬戶家庭受影響。

報導指出,由於今年冬天天然氣批發價格將上漲,英國瓦斯公司警告,今年冬天的能源調幅將比去年高出15%。

英國瓦斯公司去年8月將瓦斯價格大漲18%,電力價格調漲16%。

英國6大能源公司預估將陸續調漲,Eon公司已承諾今年不漲價,但最快明年1月調漲。

英國氣溫近月來持續下降,深夜時溫度不到攝氏10度,慈善團體Age UK表示,許多年長者憂心他們的能源費用,低溫天氣不利老人健康,但使用暖氣也讓他們害怕負擔不起。

英國已多次傳出許多經濟困難的老人,必須在食物與暖氣之間做抉擇,慈善團體呼籲政府提供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