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疲軟 超微砍營收預估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全球第2大電腦微處理器製造商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以在當前具挑戰性的環境下,旗下所有產品線需求疲軟為由,下修第3季營收預估。

超微發布新聞稿表示,營收將較前期衰退約10% ,遠超過超微之前預估衰退幅度1%左右。這意味著第3季營收約12.7億美元,低於彭博訪調分析師預估的13.8億美元。

超微和其他電腦零件製造商一樣,也受到全球成長低迷,以及消費者轉向行動裝置,不再青睞傳統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的波及。

超微財務長塞費德(Thomas Seifert)上月宣布辭職。

Evercore Partners Inc.分析師派崔克.王(Patrick Wang)向彭博社表示,超微競爭力位置遠比以前弱。一旦需求衰退,超微第一個說拜拜。

超微盤後股價一度重挫9.7%,來到2.89美元。超微在美股正常交易時間收漲1.6%,報3.20美元。該股年來計跌41%。

市場研究公司顧能(Gartner Inc.)本週稍早表示,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第三季出貨將較去年同期衰退8.3%,至8750萬台。(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