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陸資金大量流入美國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1日專電)美國榮鼎諮詢集團最新統計指出,中國大陸資金大量流入美國,過去10年就多達164億美元,資金流入最多的前5名地區,依次是紐約、德州、伊利諾州、維吉尼亞州與加州。

榮鼎諮詢(Rhodium Group)公布數據顯示,從2000到2011年,大陸資金大量流入美國,從2008年起,流入情況加速。

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公司趁著經濟不景氣之際,希望打進國際市場,並取得販售產品的技術與知識。

所謂中國大陸資金,包括新建工廠、辦公室、併購等,但不包括私人房地產的轉移與購買。榮鼎諮詢認為,私人房地產的轉移與購買並不容易追蹤,因此不將這個部份列為流入美國的資金。

加州也是中國大陸投資的重點區域之一,從2000年到2011年,一共有多達13億美元的資金流向加州,包括大陸某公司2010年買下北加州1家釀酒公司,而大陸科技公司傳訊也投資2億5000萬美元取得電玩公司Riot的主導權。

根據這份報告預計,在2020年時,大陸資金流入加州的金額將會高達600億美元。報告寫到,加州是吸引中國資金進駐的主要市場。

不過報告也指出,加州仍需要加強包括生活品質、創新人力等部份,才能與其他各州競爭,吸引更多中國大陸資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