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官員:QE難讓經濟反彈成長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1日專電)英國金融管理局主席特納今天說,中央銀行推動的量化寬鬆(QE)措施,不足以讓經濟反彈成長,而政府與企業在金融危機後進行減債,將對未來數年的經濟成長造成影響。

特納(Lord Turner)被視為是下屆央行總裁熱門人選,今天晚間他在倫敦金融城發表演講,分享他對經濟與金融情勢的看法,受到關注。

針對央行推出規模達3750億英鎊的「量化寬鬆」措施,特納認為,印製更多鈔票對經濟的效益持續減弱,而且可能威脅經濟穩定,使英國面臨資金流動性的陷阱。

他以日本經濟長期疲弱不振為例,警告如果英國不能正確因應金融危機,將導致未來很多年經濟緩慢成長;他主張央行必須以更有創意的政策,推動經濟成長。

有關歐元區危機問題,特納是英國罕見公開評論的金融官員。

他說,如果歐元區無法自救,應該以有秩序的方式解體,不宜慌亂失序崩解,雖然歐元區政府已採取一些正確措施修改錯誤,但是問題仍未完全解決,仍須再接再厲。

對英國政府堅持推動的預算刪減政策,加上企業與家庭努力償還債務,特納認為,央行的貨幣政策已無太多施展空間,短期利率已調降到0.5%的歷史低點。

他警告,如果不謹慎制定政策因應,通貨緊縮對經濟成長的衝擊將會延續很多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