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落後 拜登盼辯論重振聲勢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丹維爾11日路透電)美國民主黨把希望押在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身上,亟盼他今天能在與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萊恩(Paul Ryan)的豪賭辯論中大大活躍,重振歐巴馬連任選戰聲勢。

歐巴馬上週在首場總統辯論中表現疲弱,而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民調一路上揚。距離11月6日總統大選不到4週,羅姆尼聲勢高漲,使這場副總統辯論倍受外界矚目。

拜登和萊恩辯論前,歐巴馬以攻擊性語調,指控主打保守派立場的羅姆尼改變政治核心立場。

拜登萊恩辯論幾小時前,歐巴馬在佛羅里達州珊瑚牆(Coral Gables)告訴9000名歡呼的支持者:「羅姆尼超過1年來都自稱是超級保守派,現在他試著說服你,他只是在開玩笑。」

拜登和萊恩將在肯塔基州丹維爾(Danville)的中央學院(Centre College)辯論,全國電視台將現場直播。

歐巴馬和羅姆尼3日在總統辯論上強碰至今,羅姆尼目前在全國民調以些微差距領先。根據今天公布的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每日追蹤調查,前麻州州長羅姆尼以47%領先歐巴馬的44%。

拜登預料將針對稅務、健保和其他熱門議題挑戰萊恩和羅姆尼。歐巴馬上週辯論時對這些議題保持沉默。

萊恩說:「這肯定是令人緊張的處境。拜登是現代政治最有經驗的辯論者之一,但他的致命弱點就是歐巴馬總統的政績。」

辯論於東岸時間晚上9時開始。萊恩廣受保守派歡迎的預算計畫很可能在90分鐘的辯論中扮演要角。(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