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陸生若納健保就按制度走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陳偉婷、溫貴香台北12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說,應該先討論要不要讓中國大陸學生比照外籍學生納入健保,若同意納入,就按照制度走。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來台就學的陸生納入健保範圍,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對有人批評陸生納健保將造成國庫虧損,陳(沖)上午在立法院接受採訪時表示,應該先討論要不要讓陸生比照其他外籍生一樣,享有健保待遇,「先確定之後,後面才有政府負擔的問題;如果同意陸生納入健保,其他就按照制度來走,制度怎麼規定就按照制度」。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接受訪問時說,希望大陸學生跟外籍生、僑生一樣,享有公平待遇,且根據健保局統計資料,他們所付的保費自付額,大致等於醫療支出,甚至還多於支出,陸生納保不會造成健保負擔。

內政部長李鴻源在立法院會前受訪指出,基於公平原則,中國大陸學生應該比照其他外籍學生,受到的待遇必須公平;至於陸生是否納入健保、保費怎麼繳,他個人認為只要公平就可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