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爆炸案十週年 儀式悼念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印尼金巴蘭12日法新電)印尼今天展開峇里島炸彈攻擊事件10週年紀念儀式,數百名倖存者和罹難者親屬出席活動,現場氣氛動容。

司鐸惠特利(Ian Whitley)在哀戚的儀式開場向身著黑衣的哀悼者致辭,對罹難者致哀,他表示:「我們團結起來對抗恐怖主義,即使面臨巨大的損失,也拒絕受到威嚇。」

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率領政要出席,預定在紀念活動上發言。出席者還包括基督教、印度教、穆斯林的宗教領袖,以及罹難者家屬。

峇里島2002年10月12日兩家夜店遭遇自殺炸彈攻擊,造成202人喪生,其中包括88名澳洲人、38名印尼人。

在晴朗的天空下,紀念儀式於1座大型文化公園舉行。

印尼外長馬提(Marty Natalegawa)表示,他的國家致力打擊極端主義,使「人性戰勝仇恨」。

他說:「恐怖分子不僅試圖造成人員傷亡,他們的攻擊就像是對人性的攻擊。」

印尼根據「可靠」情資對峇里島發布最高安全警戒,紀念儀式場地周邊佈署2000名警力、軍隊,包括狙擊手。(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110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