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國慶酒會 貴賓雲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1日專電)中華民國駐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5日舉辦國慶酒會,美方多位重量級貴賓應邀出席。

包括喬治亞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杭斯坦(Carol Hunstein)、檢察總長奧蘭斯(Sam Olens)以及喬州共和黨主席艾佛哈特(Sue Everhart)、喬州民主黨主席貝隆(Mike Berlon)等政界、僑界人士以及媒體等350餘人出席國慶酒會

辦事處處長高安向賓客表示,中華民國是亞洲第1個民主共和國,在民主制度下、經濟快速發展,創造世界奇蹟,如今已經是全球第17大經濟體,也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與第6大農產品購買國,在資通訊產業與資訊科技產品,更是居全球領導地位。

高安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中華民國護照在全世界129個國家與地區享有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在台灣適用美國免簽待遇後,估計每年自台灣赴美旅遊與商務人士將從40萬人躍升至60餘萬人。

杭斯坦則在酒會中肯定台灣的經濟、政治、科技與人權發展,並讚揚台灣在國際社會展現的人道救援精神。他同時表示非常高興有機會在10月下旬訪台。

奧蘭斯也表示,台灣與美國一樣享有民主自由,全美州檢察長協會向來與台灣互動密切。他也將在10月下旬與杭斯坦同行訪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