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熱 席捲法蘭克福書展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德國法蘭克福書展上掀起一股「莫言熱」,德譯版「檀香刑」作品及譯者成為媒體焦點,德國出版社相當興奮,現場立即張貼莫言肖像。

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作家莫言獲得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全球各地掀起「莫言熱」,也延燒至德國法蘭克福書展現場。

報導說,莫言沒去法蘭克福書展,但他的作品「檀香刑」以及德語版譯者、德國人白嘉琳一時之間成為現場鎂光燈焦點。白嘉琳說:「人們一下子就湧過來了,都圍著我採訪,都不知道怎麼應付了!」

得知莫言獲得諾獎,出版莫言作品的德國出版社都很興奮,一家出版社預定明年春天出版莫言長篇作品「蛙」;一家出版「紅高粱家族」等4部莫言作品的出版社,很應景地立刻張貼出莫言肖像。

法蘭克福書展主席布斯(Juergen Boos)也成為現場媒體採訪焦點,因為他曾在2009年書展上表示,在很多西方評論家眼中,莫言是有希望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

法蘭克福書展本月10日至14日舉行,今年有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7300多個單位參展。

報導說,德國、法國等媒體均探討莫言融合民間傳說、歷史和當代魔幻現實主義寫作風格。「快報」週刊則推薦了5部莫言作品「紅高粱家族」、「豐乳肥臀」、「酒國」、「檀香刑」和「蛙」。

報導說,日本媒體及民眾雖然惋惜村上春樹未能獲獎,但也有網友貼文說「這是亞洲的驕傲」、「莫言是世界性的作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