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造遠洋漁船 半空吊掛布條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為抗議過多遠洋漁船恐枯竭漁業資源,今天前往高雄慶富造船廠,並以人力半空吊掛巨型抗議布條。

綠色和平表示,他們這次抗議行動主要是盼揭露漁業署興建新船政策說一套做一套,表面承諾未增加漁撈能力,實際上卻持續准許興建更具掠奪性撈捕效率的圍網船與延繩釣漁船。

環保船「綠色和平希望號」昨天進入高雄港,船上10名成員,今天清晨由岸邊進入高市旗津區慶富造船廠,部分人爬上廠內巨型天車,以身吊掛半空懸「海嘸魚,擱造船?」的15公尺巨幅布條,抗議漁業署繼續允許業者興建大型遠洋漁船。

綠色和平2名成員在天車上協助固定布條,4名成員則充當「空中飛人」懸掛空中,固定布條,其餘4人則在天車下警戒。另有人負責聯絡媒體分批從高雄前鎮漁港搭船至現場拍攝。參與行動者中有4名美國籍、1名香港籍人士。

多艘港警巡邏艇據報趕抵現場,將「綠色和平希望號」帶離現場,改到高雄港4號碼頭停泊。進入造船廠掛布條者事後也被警方帶回警局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