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港府措施助房價回穩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12日電)國際貨幣基金(IMF)駐香港代表克雷格(Sean Craig)今天說,供應有限及低利環境推高香港房價,雖然見不到香港房市出現泡沫,但仍要留意房價可能下跌的風險。

克雷格(Sean Craig)表示,過去1年,香港政府推出措施增加供應,相信有助房價回穩;而香港金融管理局在美國推出第3輪量化寬鬆措施(QE3)後,也迅速作出反應,雖然見不到香港房市出現泡沫,但仍要留意房價可能下跌的風險。

他認為,短期內,仍有需要推出措施阻止房價持續上升。

IMF最近下調今、明兩年香港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估計今年經濟成長率1.8%,比4月時的預測低0.7個百分點;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則由4.3%降至3.5%。

IMF另1駐港代表麥爾(Andre Meier)表示,香港經濟成長率放緩,因為出口疲弱及大陸自由行旅客來港消費下跌。

他認為,香港經濟仍然良好,但須留意歐債危機及美國財政懸崖帶來的下行風險。

他預測,香港經濟將會復甦,不存在停滯性通貨膨脹問題。

他也表示,美國推出QE3之後,不見有龐大資金流入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