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推行心理健康周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 (新唐人黎澳澳大利亚编译报道)10月7日-13日是澳大利亞心理健康周,這是一個機會,幫人們以消除精神疾病難以開口的羞恥。

「超越憂鬱」(beyondblue)機構總裁凱特(Kate Carnell AO )表示: 令人震驚的是 最新憂鬱監察調查顯示,許多澳大利亞人仍然覺得患有抑鬱症是一種恥辱的態度,不知道其具體的表現形勢,以及當得知有人表現出抑鬱症狀後如何去對待。

憂鬱監察同時顯示: 十分之八(80%)的受訪者一致認為,患有抑鬱症的人覺得,他們拖累了自己的家庭
「幾乎有十分之九的受訪者(86%)同意,患有抑鬱症的人可能「不敢告訴任何人」這個問題’。

凱特女士說:「大約有100萬澳大利亞成年人生活中曾經在抑鬱症中生活。不到一半的人得到他們需要的幫助 – 這使數千人未經治療抑鬱症,面臨自殺的更大危險性 。

「抑鬱症是一種疾病,而不是弱點。人們因為抑鬱症不能振作起來,就像他們患有哮喘或糖尿病這些疾病一樣不能振作起來。此時,可以找人說說他們的感覺並且安排去見醫生,有治療抑鬱症的方法。他們不應感到恥辱或者羞愧,從而阻止他們談論他們的感受,並因此獲得有益的幫助。」

如果人們長時間感到悲哀,失去對工作,愛好以及他們通常喜歡的東西的興趣,它可能是抑鬱症的徵兆。其他症狀包括睡眠問題,缺乏精力,煩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和管理日常活動困難。如果這些症狀持續了兩個多星期,建議向全科醫生或其他健康專業人士咨詢。

澳大利亞每天有65人因自我傷害而送入了醫院。六個人死於自殺。未經治療的精神疾病,是自殺的一個危險因素。研究表明,精神疾病中90%目前導致了自殺,其中超過80%在死亡時未得到醫治。

凱特女士總結說:「心理健康週期間,如果每個人都知道的重要性,知道抑鬱症的事實,並為自己或別人得到幫助,那麼更多的人會覺得有權采取控制,治療,讓自己的生活回到正軌。

如果有需要,除了建議以上方法外,還可以上http://www.beyondblue.org.au網站得到一些幫助。

或是去參加一些性命雙修的打坐冥想鍛煉,這些都有助於重建生活的信心。
http://www.falundafa.org/chigb/introduction.htm

相關文章
評論